中央聯合辦公大樓

昨天下午為了期末報告,到了陸委會的研究中心(就圖書館啦)查資料,該中心位於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北棟18樓內,一進大樓的大門,就看到兩邊各有位警察在轉角前站崗,然後眼睛看的見的地方沒電梯,心裡就想「大概要豋記吧,電梯應該是在轉角後」,去櫃檯一問,果然是要登記,還要換證件。我就拿了駕照給它,開始寫登記簿,沒想到寫到一半聽到櫃檯小姐打電話到樓上說:「有一位OOO先生要上去查資料」(抖抖...),登記完,拿到訪客證一看,上面還有寫是圖書館用的,管的真多~_~。

然後就要坐電梯上去啦(果真在轉角後),那邊有三台電梯,一台是VIP專用,不過應該沒差吧,另外兩台一台到奇數層,一台到偶數層,我要到18樓自然是偶數層那台,不過那邊的電梯系統顯然很不聰明,因為奇數層那台已經在1樓了,所以我在外面按要上樓,奇數層那台就會開門迎接我,然後偶數層那台就一直繼續在上面悠遊~_~,後來是樓上有人把奇數層那台叫走,我才得以順利搭到電梯的。

到了18樓圖書館,一進去小姐就叫我背包要放外面置物櫃,然後還要再做一次訪客登記~_~,而且比一樓的更詳細,算了,反正規定是這樣,總之這是最後一次的管制了,之後就可以自由的在圖書館查資料,除了我的影印卡他的影印機不吃和可用的資料沒想像多外,都還蠻順利的。最後是找到一個以前人算的東西,打算用他的方法加去年的資料再算一次。於是我買了張影印卡把資料印一印(回來總覺得可能少印一些,或許週三還要去一趟),趕在5點關門前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