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 的由來

這篇文章實在是拖了很久,最近剛好比較有動力,然後這邊又九週年(2003/12/04)了,所以就來說一下啦,取這 id 是在大學入學時期,加入台大卡漫社後需要取個暱稱和 bbs 系統的 id,othree 這個 id 可以說是從三種地方來的元素組合起來:

  1. 首先是 O 這個字母,其實我是要它的形狀,其實就是圓形,取其無意,我記得這部分曾經有人講對過,可是時間太久遠我忘了是誰XD。
  2. 小時候台視有撥過一部影集叫「異形終結者」,2005 年 Tom Cruise 有一部片台灣叫「世界大戰」,就是同一部原著小說,原名都叫「War of the Worlds」,總之,3 這個數字對片中的外星人有很特別的意義,手指是三隻,指揮官有三位,機體有三隻腳,其實我一直都對這部影集印象蠻深刻的,而我的 id 的 3 的元素就是從這邊來的。
  3. 1997 年的最後一部勇者動畫「勇者王」中,主角群的組織叫做 GGG(Gusty Geoid Guard),念法是 three G,其實我本來是要模仿這個念法的,結果我當時記錯了,所以就變成 o three 了 XDrz。

所以最後決定的 id 就是 othree,唸做 O three,翻成中文的 歐三 大概是最多人叫的,也有用過才三(才和日文假名オ很像)的代稱,其實有時候會被寫成 Othree,雖然是遇到名字首字大寫的禮儀,不過我自己用的時候其實只有 OOO 的形式會用大寫。

大概就是這樣了,其實也不是什麼秘密,只是當面被問到的時候要講清楚實在不容易,所以想說整理寫成文章還可以騙文章數,結果又拖很久才真的動手寫,最後就,未來的日子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