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日本櫻花 京都 Day 2

京都塔

前一篇:2013 日本賞櫻 京都 醍醐寺

第二天到京都,其實是到日本的第三天(不含入境那天),中間的第二天關東關西都在下雨,雖然當初這樣決定不是因為天氣因素,而是考慮到體力和休息時間的問題,不過運氣還算蠻不錯,因為這一天京都天氣沒很差,倒是東京聽說雨大到嚇人,其實本來天氣預報是說都會陰天,不過剛到京都沒想到還出現籃天,本來都計畫好要去喝咖啡了,馬上改目標跑去 Yuren 推薦的平野神社。

平野神社 櫻花

平野神社

平野神社 櫻花

平野神社 櫻花

離開平野神社後,天氣又越來越陰了,所以又回歸咖啡館行程,本來早上要去 Smart Cafe,中午去茂庵,不過由於早上改去平野神社,變成就直接去茂庵了。

茂庵

茂庵

茂庵

會選擇這間主要是因為它位置很特別,在京都吉田山上,整個是位在森林裡面,而且路上的地圖還沒有標示,一度擔心會找不到,不過還好那邊山路不複雜,走一陣子還是找到了。算是山頂的位置,店在二樓其實窗外還看的到京都市,整個氣氛很悠閒,不過要是在台灣的話,店前面那排樹大概會小命不保吧...

圓山公園

茂庵那邊休息一陣子之後,就進入下午的行程,從圓山公園走二年坂三年坂去清水寺,圓山公園很有名的這株枝垂櫻花開的還是很多,不過我發現有好幾支樹枝都已經被鋸掉了,好看的角度已經不多了,希望狀況不要惡化啊。

二年坂三年坂這段路這次是第二次走,一直都蠻喜歡這段路的,然後碰上櫻花季,即使不是假日,人也是超多的,還看到很多人穿和服,有日本當地的人也有很多觀光客穿,所以就盜攝了起來~~

和服少女

和服少女

和服少女

京都塔

清水寺 櫻花

京都塔

最後到清水寺,雖然還沒開放夜間參觀,還是先買了日間參觀的票進去看看,順便打發時間,等開始清場時才去排夜間參觀的隊伍,不過隊伍有點長,下面這張照片的左邊的人全部都是在排隊的,更不用說我後面還有更長的人龍。

清水寺 夜櫻

這一天的重頭戲就是清水寺夜櫻了,因為是夜櫻所以陰天也沒關係啊,心裡打著這樣的算盤XD

清水寺 夜櫻

清水寺 夜櫻

清水寺 夜櫻

清水寺 夜櫻

清水寺 夜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