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on Vim

今天在 COSCUP 講的 JavaScript on Vim 投影片因為是用 Vroom 做的,所以沒有 PDF 可以上傳到 SlideShare 和 Speaker Deck,不過他有內建生成 html 版,所以我開了個 gh-pages 來放著讓大家看,按鍵盤空白鍵是下一頁,Backspace 是上一頁。

這次有超過時間,事前練習也超過一點,不過這次正式上場講的還比較慢,結果總時間就不夠了,算是意外,所以只好補充一下最後面我想要說的。如果你要學 Vim Script,除了看教學外,有個很重要的東西就是 Vim Document,一定要學著如何閱讀,包括怎麼搜尋、怎樣在文件連結中穿梭等等,Vim 的文件是我看過的程式文件中數一數二詳細的,幾乎是把 Vim 的所有細節都寫在內了,有些時候你的問題可能用 google 搜尋不到,但是其實文件內都已經有記載了,所以學習讀他真的很重要。

會後有聽眾跑來跟我說 Vim 可以輸入:help ctrl然後還不要按 enter,改按 CTRL + D,會變成用 ctrl 當關鍵字搜尋所有的 help document 連結關鍵字,我覺得這功能應該是蠻有幫助的,所以在這邊補充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