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OBJECT標籤來放圖片

為什麼要用OBJECT來放圖片在網頁上,而不用IMG標籤呢?事實上IMG標籤並非W3C所發明,而是Netscape先發明的,W3C其實一直都是希望用OBJECT標籤把IMG標籤取代掉的(事實上XHTML 2.0現在的Working Draft就把IMG弄掉了),不過網路上已經太多網頁使用IMG標籤了,已經不是說改就能改的。

總之,因為現在還在進行中的XHTML 2.0沒有IMG標籤,所以我也不打算使用IMG,就直接用上OBJECT,結果就如上一篇Qoo裡的狀況,如果你是用Mozilla來瀏覽這的話應該是沒問題的(不要太舊版的話),不過如果是IE就會出問題了,首先是變成像IFRAME一樣,再來是title屬性值裡的文字不會出現,看來就這兩個問題,不過還好影響不大,就先保持這樣吧。

其實除了上面的兩個問題,還有一個在網路上找到的測試頁(OBJECT test suite)裡發現的問題,就是圖檔如果用PNG格式的話,圖會出不來,這點其實令我蠻頭痛的,因為我本來是打算圖檔的話都用PNG的,結果卻......SUCK 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