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ile

這兩天做升級時除了安裝MT 2.661和寫出簡單的關於這頁面,最直得一題的就是安裝了Textile 2.0bsmartpants了,這Textile主要的目的是幫助我在寫文章時能夠更簡單的產生想要的html碼,例如只要輸入「*strong*」就會變成「strong」,文字會被<strong>標籤包起來。smartpants則主要是用來把「"」轉換成「&quot;」的,當然還有其他字元可以做轉換,不過我後來發現我沒裝好,所以還沒有效果出現,也還好還沒效果出現,不然PHP的XSLT Parser遇到&amp;&lt;&gt;以外的entity可是會給錯誤訊息的,看起來應該是可以調,不過不知怎麼調就是。

Textile我最早是在Textpattern這個網頁編輯程式中看到的,而MT的plug-in則是在hlb's article看到的,不過hlb用當時用的是textile 1.1,textile 1.1的功能還不能讓我滿意,剛好這兩天發現了2.0b,發現我的需求幾乎只差definition list沒有而已,不過現在有用到<dl>的文章也才一兩篇而已,應該以後就盡量避免使用它,不然就自己手動打HTML標籤。安裝後,也順手把幾篇舊文章改成Textile format,不過應該還有幾篇有用到<blockquote>標籤的文章沒改到,有發現的話也會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