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好線

前陣子買了張電視卡,康博M350,這張卡是我看過一些討論後決定的,價位在一千五左右,唯一不滿的是遙控器不好看,不過反正我也沒要用,主要是要把PS2拿到房間玩,經過一陣手忙腳亂的安裝後,總算是成功了,不過一直有些小問題。基本上有兩個問題,一是我用Dscaler常常會整個畫面變成黑影在跳動,二是畫面的顏色很差,還有一些Y/C分離不乾淨的瑕疵,結果這些問題在隔了將近一個禮拜的昨天一起解決了。

第一個問題我後來是在巴哈姆特電玩硬體討論版找到的(雖然我是提供web連結,不過我都是用telnet bbs的,另外,電視卡的討論也是看這裡的),有人和我有一樣問題,不過他自己找到解決的方法,問題是出在去交錯的設定,我換成其它方法(Greedy to Frame)後就沒有再出現黑影閃爍的狀況了。第二個問題,都在我換成HORI的高畫質S端子連接線後消失無蹤,改善的程度真的是讓我嚇到,本來顏色偏暗,色彩飽和度也不夠,我怎麼調都調不好,想說是電視卡或是顯示器的和電視先天上有些不同,沒想到換條線改變這麼多。這樣我終於可以在房間快樂的玩DQ8了(感動的痛哭流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