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HTML的擴充性與標準檢查的問題

XHTML是XML文件的一種,這意味著它和XML一樣有擴充性,何謂XML的擴充性呢?就是一個XML文件裡面可以包含兩種甚至兩種以上的文件格式的標籤,例如XHTML裡面可以插入MathML或是SVG的標籤在內,甚至是在HTML裡面加入rdf資訊(例:創意公用授權條款)...等等多樣的變化,而這些組合都是合乎標準的,但是問題是現在網路上找的到的HTML Validator都不能處理這種文件,這種類的文件一概都會被當成不標準的文件,因為他們有非HTML的元素,甚至,我只是要加個namesapce上去都會被說,有非標準的屬性值

這實在讓我蠻挫折的,最近我甚至在考慮要不要把標準檢查的連結拿掉了,不過要是拿掉的話,我說我的網頁適合於標準的XHTML,別人會相信嗎?要是我在網頁內加了些其他XML的物件,瀏覽者又順手幫我去檢查一下,大概就會看到慘不忍睹的結果了吧,如果,瀏覽者也不了解會有這結果問題是出在哪(我想大部分的瀏覽者都是,而且他們也不必要去了解),這時我只能無語問蒼天了...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