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tty

本來稱為pputty,現在又開始更新了,改名叫pietty,一樣是piaip修改的,不過現在是用putty0.57作原始版本修改,因為putty最近的更新都是穩定性和安全性上的更新,所以現在穩定性和安全性更高了(不過我用之前的版本也沒出過什麼問題),並且各項新增的功能都可以開關,還有更好的session manager,連中英文兩種介面都合一了。

各項新功能中,對我來說最棒的就是現在的語言編碼終於不用根據字形來設定了,已經有一個選項可以單獨設定,這樣我要用其他語言的字形也OK(我一直很想用MS GOTHIC這個日文字型的),本來的話會變成亂碼的。再來就是CJK Hacks裡面有一項Convert Japanese Kana in Big5(把日文漢字轉換成大五碼),這個,總之有裝unicode補完計畫的人不要勾選,不過沒有裝unicode補完計畫又會輸入日文的話就可以勾了,至於實際情況會怎樣我不知道,因為我手邊電腦都灌好unicode補完計畫了@_@,現在我只奢求某天不小心支援雙色字了XD,好吧,其實我不太在意雙色字啦,只要不變亂碼就好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