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的問卷

工頭堅部落格看到的,有兩份,其中一份我已經填過了,所以我就填了另外一份blog trust,和之前填過的BLOG SURVEY不一樣,這份是完全手建的網路問卷,另外一份BLOG SURVEY則是用phpSurveyor這套免費的網路問卷軟體,所以系統使用上沒什麼問題,不過blog trust就有一點親和力的問題了,真的只有一點,就是他對於單選的問題沒有使用label標籤。當然不是要嫌作者怎樣怎樣的,像label標籤的使用方法我就覺得國內的網業製作教學(包括書和網站)提到的比例很低,所以國內蠻多自己做的網頁的表單常會忽略掉這東西。總之我是想說沒有用label的話方便度實在下降不少。

另一點我有意見是關於其中的一個問題,我記得兩份問卷都有問到,就是你平均一天花多少時間在更新網誌上?這個問題我覺得應該拆成兩個問題才對,一是你平均一週發表多少篇文章?不過這個問題也都有問到,所以關鍵在下一個問題。您發表一篇文章平均耗時多久?為什麼我會這樣認為呢?因為我填到這個問題時,我都無從回答,主要是因為我不是每天都會寫新文章,而且大部分的blogger也都是這樣(當然有些更新很勤的blogger是真的天天有新東西),在這種狀況下直接問我平均一天耗時多久,我覺得答案的準確度很低,因為會有記憶造成的誤差。所以我覺得改成問我提的第二個問題應該會比較好會比較好回答,我甚至可以快速的說1~2.5小時,更精確一點是1.5小時,不過太精確的值有時候也會沒有參考性^^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