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的介面果然不夠人性化

剛剛在Yahoo!奇摩想要補充一個問題的答案(不是華達問題,該問題已經有最佳解答了),不過因為我從來沒用過這個服務,本來還想說要不要先啟動個帳號什麼的(我有Yahoo!的帳號),不過看到填寫訊息的表單直接就顯示出來了,我想可能不需要有帳號也能做這個動作吧。於是寫一寫就按下送出,沒想到映入眼簾的是說我沒帳號的警告,然後有連結導向去啟動帳號的地方。我想說應該我啟動完會自己幫我把文章送出吧,就照著步驟弄下去,結果在最後一個頁面,說要透過e-mail認證,然後其他連結和我原來回答問題的地方完全沒關係,這時我心想不妙,趕快回到前幾頁,想把我輸入的東西複製下來,免得還要重打,結果,來不及了,我輸入的東西已經消失了。通常用錢一頁回到輸入表單時,我輸入的資訊都還會留下來的,會這樣可能是網頁會過期(不過這樣的話應該連頁面都看不到)或是用了些javascript影響到的。

總之我認命的啟動帳號後重新輸入一次,但是已經少講一些東西了,按下送出,嗯嗯,說我安全性連線未被確認,要我登出再登入一次,所以我總共輸入了同樣的東西三次才順利發表。雖然以後不會再遇到這個問題,不過還是要抱怨一下。現在市面上的論壇都已經能有執行動作→導向至登入頁面→登入→繼續動作這樣的功能了,Yahoo!奇摩還要多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