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101個您一定會遇到的問題與解答

CSS 101個您一定會遇到的問題與解答 英文版封面

昨天下午去買回來了,沒有時間慢慢看完,所以就隨便翻翻看看,真的是本好書啊。首先,有沒有101個問題我不知道XD,不過講解都很詳細是真的,而且內容也是由淺至深,分門別類,我甚至覺得沒學過CSS的用這本來學也是可以的(上奇的分類是初探、研究、深造都有)。

舉例來說:第七章是關於瀏覽器與裝置支援的,裡面先說你該如何測試多種瀏覽器(包括使用VMWare、或是Knoppix這個不用安裝的Linux),然後又提到了Browser Cam這個服務,還有stand alone IE、lynx也有介紹。lynx這個純文字瀏覽器的部分,本來我是覺得作測試不是很必要,不過看過這段後我改觀了,因為用一個純文字瀏覽器作測試,你很容易可以發現文件結構和圖片替代文字的重要性(沒錯,書中除了CSS外還有稍微提到親和力,標準等東西)。

另外還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書中有不少問題解答後,還會在有一個問題問說要如何在IE上顯示同樣的效果,這時通常必須要使用javascript(例如:focus虛擬選擇器),不過作者不會因為這是本CSS的書就叫讀者自己去找資料,他還是把完整的code放上來。

基於以上的原因,我很推薦這本書,而且上奇編輯的也蠻用心的,範例圖片如果有需要也都有改成中文的,只是封面很容易就刮花@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