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Cloud 另一個在現有網站加上標籤的方法

TagCloud Logo

一開始是在Jan's Tech Blog看到的,他就放在首頁的最下面。TagCloud其實是一項網路服務,他可以分析網站提供的RSS檔案,利用Yahoo!的搜尋引擎把一些關鍵字找出來做為標籤,當然標籤部分還只支援英文,而且對i18n的支援還不好(他的搜尋結果那,如果不是英文就會變亂碼),不過這部分有在他們的修改目標那,搜尋出來的結果可以透過連結javascript把資訊直接放在自己的網站中的任何地方,未來似乎還會有提供輸出RSS版的標籤資訊的功能。

我自己也去申請了一個帳號,不過他們的初步處理的速度實在很慢,我等了一個晚上還是沒結果,到今天早上看才有結果出來,結果在。這頁面是它們提供的,是除了javascript外的另一個方法,我想這頁面的連結也是需要的,不然沒javascript時不就沒東西顯示了:P,我是打算等等看它們的RSS和多國語系支援,正常了才會放上來。另外有個小問題,就是他是透過RSS來讀取網站內容,所以如果提供給他的不是全文章的RSS,那他就只會看那些新文章而已...orz,把全部文章都放到一個RSS應該是可以解決,不過會很大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