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Firefox擴充套件 加強版

因為有大大說要詳細介紹,所以有了這篇文章。

  • Bloglines Toolkit Bloglines官方的擴充套件,主要功能有二,通知是否有新文章和右鍵選單的快速訂閱功能,不過我只有用前面的功能順便當書籤XD。
  • Download Statusbar 我想有不少人對於Firefox自動跳出的下載視窗會感到厭煩吧,不過要是關掉又完全看不到下載狀況,所以就有了這個擴充套件,當你下載檔案時,他會在視窗下面新增一個工具列,在上面顯示下載的狀況,如此不但不會影響瀏覽,還是可以掌握下載的狀況。而最近的最新版還有mini mode可以融入到原本就有的狀態列。
  • Gmail Notifier 這個真的不用說了吧XD。
  • Link Toolbar 支援HTML的link標籤,會在狀態列右方顯示一系列按鈕。
  • Tab Mix 雖然用來增強標籤頁瀏覽的擴充套件不少,不過我最後還是選擇這台灣人開發的,主要原因有三:1.設定簡單明瞭。2.內建session saver。3.可以讓javascript開啟的小視窗不會被開到標籤頁(其他擴充套件我不知道是辦不到還是我不會設定)。
  • Web Developer 有在製作網頁的人會用到的很多功能都包含在裡面,像是調整視窗大小、即時編輯CSS、關掉javascript...等等,不過我是只有要用時才讓他顯示出來。

另外再多介紹一些以前有裝覺得不錯的擴充套件(這部份應該還會繼續更新):

  • XHTML Ruby Support 讓Firefox支援XHTML的Ruby標籤,這是用來標音用的標籤,IE已經支援好一陣子了。
  • 0rz.net 快速建立短網址用的。
  • ScrapeBook 抓網頁用,很方便使用,還可以作註記,畫重點。我是在學校的電腦才有裝,主要是用來抓要列印的部分(可以抓整頁也可以抓部分),然後再列印的,比較高級的用法是用來作個人資料的收集和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