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壞電腦為伍的一天

即時昨天三點才睡,中途又被鄰居的講話聲以及早上的地震弄醒過,今天還是在9點起其闖,到社團修電腦,出問題的有兩台,其中一台是灌FreeBSD用來架BBS的,症狀是開不了機(重複一長聲的嗶聲,Phoenix BIOS),偶爾開成功也會畫面破碎然後又當掉,經過多次交叉測試,推定是主機板的問題,其實在之前就每天固定會當掉,不然網路也會掛掉,那時就懷疑是主機板有問題,然後問題沒解決就重症不起,最後是把主機板送修了,要等修回來才知道結果。

另一台則是讓社員平常用的,症狀是拔下故障的160G硬碟後系統變的很慢,網路也很不順,一直找不到問題,掃毒和AdAware都找不到怪東西,本來想用Windows安裝光碟修復,一直卡在34分的地方,一怒之下重灌就好了,不過為了這台花了好多時間,而且程式還沒灌完,總之兩台弄到一個段落,要拿主機板去維修時已經5點多了,之後又去拿剛換回來的160G硬碟,到家邊吃飯邊format,到8點左右才好。

接著我用外接盒裝上新硬碟想放些東西進去,問題又來了,我的電腦找沒辦法正確啟動硬碟,又經過一番測試和檢查,我的外接盒壞了,大概最近就要買吧,又是一筆意外開銷。就在差不多什麼都平靜下來之後,突然,學弟打電話來說他的電腦壞了,而且除了CPU和主機板都做過測試,結果還是沒反應,問我哪裡還可以修電腦,不過那時已經9點半了,只好叫他等明天了@_@。就是這樣,我整天和問題的電腦離不開...orz。

更新12/02:剛剛主機板又發作了(和上一次的狀況上差不多),我重開了十幾次才開成功,現在不敢關機不敢重開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