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yvester與Keyboard Shortcuts

這兩天看到兩個應該蠻有用的Javascript函式庫,簡單介紹一下,首先是Slyvester,這是一個Javacript的向量與矩陣的函式庫,他會新增兩種物件$v$m,分別代表向量和矩陣,然後就可以進行一些常見的矩陣運算。矩陣和向量在一般網路應用可能很少,不過一些進階的電腦功能,像是3D繪圖、統計等等都很需要向量和矩陣的運算,進階的統計可能比較難用Javascript來作,但是我想用Canvas或是SVG處理3D圖形的時候,有這個library應該會方便許多。

第二個Library目前應該還沒有名字,先叫他HKSJ好了,他是鍵盤事件的處理器,以往要透過event物件的keycode來判斷使用者按了哪個鍵,HKSJ反過來先用一個物件抓取所有的鍵盤事件,然後開發者在根據需要對不同的案件組合加上觸發的function,範例如下:

shortcut("Ctrl+Shift+X",function() {
	alert("Hi there!");
});

這樣就可以處理Ctrl+Shift+X的鍵盤事件了,比起純手工code來說方便許多,擴充性也提昇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