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ari on Windows

現在正在進行的WWDC公佈了這項新消息,今天就有測試版可以下載

簡單測試報告來了,一部分我自己的,一部分是其他人的,首先,英文字畫得很漂亮,內建字型,使用者介面也很像OSX,整體感覺比iTunes還更像OSX的應用程式,包括選單文字的去鋸齒、設定視窗會動態調整大小,還有Google的作業系統判斷都會把他當成是Mac OSX,目前比較大的問題有幾個:ㄧ是使用書籤功能可能會當掉,位置列不太能輸入,中文輸入也不正常,亞洲文字(中文、日文)會掉字,而且還有分掉很多和掉很少兩種,我是屬於掉很多那種,整個網頁只剩幾個字這樣,而big5編碼的網頁中文字整個畫亂掉,話不多說,來看些圖片吧。

補充:剛剛看到有人說要有正黑體才會正確顯示中文,所以換一台有正黑體的電腦測試後果然正常許多,中文字型有缺些字是用新細明體來畫(不過也有人是這個字就不見了),日文的話則是沒有這種問題,圖片也補上了。

Safari 看 nytimes

Firefox 2 看 nytimes

IE7 nytimes

設定視窗正在縮小

UTF8編碼的中文網頁,掉字比較少的請見

裝上正黑體後看中文網頁

裝上正黑體後看日文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