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 4.1 Open Source

前兩天看到MT 4.1 OS可以下載的消息,我就有點興奮想要把我這轉換到Open Source的版本,結果看一下公告內容,發現個人版和Open Source版其實是一樣的XD,只是有兩種license供你選擇,不過一個是opensource的,一個是closesource,雖然內容都一樣@@。總之,因為還是有功能更新和安全性更新,我還是升了上去,升級過程很快,我想資料庫結構根本沒變動,所以才會這麼快。

新功能的部份,雖然一進後台就看到三則關於Template的新功能介紹,不過實在和我無關,就略過不談,我比較在意的幾個變更點:首先是之前就說過的上傳檔案管理,之前這部份只做到可以上傳檔案,但是不能進行後續的管理動作(像是改名稱),再來是使用者頭像的支援,不過我這只有我自己的帳號,暫時還不會放上,之後可能和OpenID的支援一起研究看看,另外有些地方的介面有改動,像是發表文章的文章屬性就跑到右邊,這樣確實方便不少,也比較美觀,另外還有我還沒確認用途的新東西,Manage裡面的新項目,Folder(目錄),暫時也還不會去碰他吧:P,總之,MT4使用者(現在不知道還有多少)可以升級到4.1摟,當然,升級前別忘了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