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il May Cry 4

Nero vs Dante

最近這裡幾乎都沒更新,新年假期當然是原因之一,不過最主要的原因還是Devil May Cry 4發售,我PS3買來這麼久就是在等這款遊戲。

這次的DMC有兩個大幅度的改變,一是新主角Nero,DMC系列向來都是以Dante為主角,雖然有其他可以操作的角色,例如三代可以使用Vergil,不過關卡都和Dante的一樣,只有一小段專屬劇情,其他幾代也是差不多的狀況,而這次則是劇情使的不同關卡要用不同角色玩,中間有幾關要使用Dante,而且也不能玩不屬於該角色的關卡。另一點則是DMC4是該系列在次世代主機的初作,解析度支援到720p(XBOX則可以配合主機功能upscan到1080p輸出),在DMC3的時候,就已經明顯感覺到主機性能的極限,有很多地方的3D模型都可以感覺到精細度有差,畫面上的東西雖然看得出是什麼,但是就是會覺得有種劣化過的感覺,即使當時輸出的解析度只有640*480,PS2也已經不太能負荷,這次不但沒有這些模型劣化的狀況,原生解析度更一口氣提高到1280*720,雖然最初的宣傳是要做到Full HD的,不過後來還是屈服在主機性能,當然我覺得目前的開發技術還不能完整發揮PS3的能力,或許之後的續做可以做到,另外讀取時間過久,記憶體容量不足造成的風格系統限制,在這代都獲得了不錯的改善。而三代頗受好評的戰鬥系統也沿用下來,在各大遊戲網站和雜誌的評分雖然沒有三代高,但是遊玩樂趣還是不輸三代,當然缺點還是有,像是劇情、最後頭目太弱、一些視點問題等,但還無傷大雅。

在這兩週內我有是沒事就開來打,遊戲時間已經60小時,還差最簡單的難度還沒全破,不過這只是時間上的問題,另外有在考慮用Dante打血宮和拼全部S評價,如果都要拼搞不好要玩到上百小時吧。雖然還有一兩篇文章要寫,像是Pro JavaScript Technique的讀後心得和這裡對OpenID的支援等,不過還是看心情決定要打遊戲還是寫文章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