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總是充滿變數

RIMG0052-1

昨天去新竹參加HappyDesigner第三次聚會,是我遇到最多意外的一次行程。本來的計畫是早上做高鐵在搭轉乘車和公車到城隍廟那買點土產,接著搭公車回清大附近參加活動,晚上再搭轉乘車到高鐵車站。實在沒想到,從一開始救出意外了,高鐵竟然因為延誤所以停賣車票,我實在無法想像列車延誤怎麼會做出停賣車票的動作,還好我只是到新竹,要去高雄的人遇到這狀況不會慌了手腳才怪,我後來就改搭台鐵的火車下新竹,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原來搭高鐵的話雖然只要半小時就到竹北,不過搭轉乘車到新竹火車站也要二三十分,整體而言是慢了半小時,因此買土產的部份就要加速進行才行。

到了新竹之後,我才發現我之前印的地圖忘了帶,而這是因為我早上找不到我原來要用的背包,最後就忘了把地圖帶出門,結果只好到便利商店隨便買一本,然後用走的到城隍廟附近,本來還想去拍幾張照片的,因為時間緊迫就放棄,連買土產的店家都和於來計畫的不一樣,買完土產後就要去找公車站牌了,目標是1路,沒想到我竟然找不到<O>,最後是走回火車站那等,不過我懷疑我是不是等錯地方,我的對向是有1路站牌,但是我這邊卻看不到,眼看對面都跑了四五輛過去,我這邊還是一台都沒有,活動也快開始了,只好搭了新竹名產的百元起跳小黃。

到清大附近之後,沒先把地圖準備好的惡報真正的襲來了,其實因為沒網路又帶地圖,我只記得那條路和復興路平行,假設是XX一路的話,有條和他垂直的就叫XX路,然後,我就困在建功路和建功一路的無限輪迴地獄之中...orz。在那邊困了半小時我只好花了300買了wifly到85度C上網查,一開始查了兩三次都還沒發現我根本找錯路,後來才終於發現金牛頓是在建一路,才一路辛苦的走到正確的方向,最後到會場已經遲到快一個小時,tcc的第一場完全都錯過了,只好苦等影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