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Pad AntiSpam

最近我一直受spam所苦,雖然最新的文章不會受到影響,不過稍微舊一點的文章就一直會被spam,以前都還是一波一波的,最近這次則是一直沒有停歇,所以我只好不斷的砍spam comment,結果昨天看到miyagawaさん在twitter提到TypePad AntiSpam這個SixApart推出的反spam服務,而且還同時提供了MovableType和Wordpress的plugin,昨天就裝起來了,不過到今天早上才正確設定好,成效蠻顯著的,到現在已經擋了40多篇spam comment,只有漏掉一篇。

MovebleType的安裝和設定還算簡單,不過他網站上沒講清楚,所以我API Key一直沒找到地方設定,後來才發現是在System Overview裡面的整體Plugins設定那裡,設定成功後Spam就銳減了,愉悅度大增,而且還有個widget可以看擋下多少spam了,爽快度也大增XD。

已經擋了68篇Spam

如前面所說的,TypePad AntiSpam是個網路服務,並不是針對Moveble Type和WordPress,如果想在自己的程式上使用此服務,可以參考Developers的內容,不過基本上他相容Akismet API,所以,就祝大家抗Spam快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