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3 的新功能

Firefox 3 剛推出,當然有不少的新功能,這篇就介紹幾個我覺得蠻不錯的新功能:

書籤

首先要介紹的就是Firefox 3新的加書籤的方式,按一下網址列最後面的星星,星星變成黃色的就加成功了,這時候書籤會先放在「未排序書籤裡面」,如果你想要把它放到你指定的位置,那就再按一下那顆星星,就會跑出和以前很像的面板了,而現在書籤還多了標籤可以用,有設標籤的書籤,使用者在網址列輸入文字的時候,會優先出現,比網址或網頁標題還優先。

新增書籤面板

搜尋引擎關鍵字

以前書籤可以加關鍵字,現在搜尋引擎也可以了,假設我google設了關鍵字為g,那我可以在網址列直接輸入「g xml」來用google搜尋xml,基本上就是用空格來做為辨別是否是關鍵字,所以其他像是冒號或是斜線之類的都可以拿來用。

關鍵字直接顯示在搜尋引擎名稱後面

網頁權限

最後就是網頁權限的設定,現在可以很容易的針對不同網站做單獨的權限設定,雖然我沒用到這功能,不過我一直覺得這還算蠻重要的功能,之前我只記得Opera有做到就是。

權限設定就放在網頁內容的其中一個分頁裡

Opera 9.5

其實我本來還想介紹Opera 9.5的新功能的,不過目前還研究不夠深入,所以先擱置,另外Jedi是Opera使用者,所以偶爾會有相關的文章出現,對Opera有興趣的人別錯過了。

題外話,Opera剛出了9.51,之前會不穩定的人可以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