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一次搞定網站易用性問題

ROCKET SURGERY MADE EASY
圖片放在 Flickr

本書評由othree 評論於2010/11/17 ,評分為4.5分(滿分5分) ,採創用 CC 姓名標示 授權條款釋出。

Steve Krug 的新書,他之前寫過 Don't Make Me Think (如何設計好網站),這次的主題也是 Usability,中文有人翻譯為易用性、優使性等,不過焦點是在意用性測試這點,整本書就是教你如何設計、安排易用性測試,並將測試安排進你的開發流程。其實會買到這本書完全是意外,大概兩週前難得去天瓏想要敗家的時候,一如往常,只花一點點時間在中文區晃一下,不過突然發現某本封面特色讓我很熟悉的書,一哪起來才發現竟然是 Don't Make Me Think 作者的新書,所以二話不說就直接買下了,現在想想就覺得還好出版社沒隨便自己設計新封面,不然我大概完全不會注意到。

整本書大概可以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是講說他這幾年的經驗,為什麼會需要易用性測試,如何說服長官,什麼時候該開始等等算是前置的問題,第二部分則是如何安排和進行易用性測試,場地軟體的挑選,一些必須遵守的準則等,整本書以我的說法來說就是很實用,就是一步一步的教你把易用性設計導入你的開發流程內,相信有不少人或公司有想進行易用性測試卻不知道該從何開始的,這本書正好適合你,非常值得一讀,當然,最好不要讀完就沒事了,實際下去操作才是重點。

一點補充的,今天剛好看到癮科技報導 DELL 創新設計中心,最後一張照片就是一個使用性測試的房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