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點燈

東京 Midtown Illumination

去年底去那趟東京主要的目標之一是看聖誕的燈飾,日本人喜歡用 Illumination 這個字,如果是用這個字的話,翻譯起來就變成是點燈了,總之,本來主要的目標大概就是六本木 Midtown、Caretta 汐留和台場富士電視台三個,不過日本聖誕節前真的是到處都有燈飾,上面第一張照片就是 Midtown 裡面的景色了。

其實在羽田機場就有了,用小燈點綴的樹枝。

東京 羽田機場

接著去了 Midtown,這邊排隊的人就很多,要繞來繞去,最後才走到展區,平常展區那塊草地和步道是直接可以走過去的。

東京 Midtown Illumination

主要展區,有不斷輪撥的表演,藍光配上音效營造出讓人置身未來世界的感覺。

東京 Midtown Illumination

去森大樓看東京鐵塔後,就在裡面發現天花板上的雪花燈飾。

東京 六本木 森大樓

然後是森大樓外面的聖誕樹,很特別的設計,基本上是拍不太起來的設計,只能故意對不準焦來讓顏色顯現。

東京 六本木 森大樓

到箱根的小王子博物館也有聖誕樹和特別的投影表演。

箱根 小王子博物館 星の王子さまミュージアム

然後是之前介紹過的 Disney TIMELESS STORY。

新丸大樓 魔髮奇緣

丸大樓 Frozen

兩棟丸大樓後面的仲通り也裝飾的很漂亮,本來在六本木沒看到的街道燈飾也在這邊看到了>

丸の内仲通り イルミネーション 丸之內仲通 illumination

然後是東京郵政總局改的 Kitte 裡面也有聖誕樹,而且也有固定的表演。

Kitte

這是旅館附近的大樓,回去時剛好看到。

東京 田町

再來就是彩色的彩虹橋。

彩虹橋

小小的台場點燈。

台場  illumination

目標之二的富士電視台,還蠻有趣的,不過其實內容都是在廣告,然後現場直接用肉眼看會發現畫面太大,點陣圖看不太出來是什麼,透過相機小螢幕反而可以看的出來。

富士電視台 illumination,

第一次到台場 Decks,他外面也有一顆聖誕樹。

台場 Decks

目標之三的 Caretta 汐留,最喜歡的點,剛好走天橋過去,從上面看的時候真的有種異世界的感覺,在下面人很多沒機會這樣感覺~

Caretta  汐留 Illumination

這裡其實還可以排隊去照相,幾乎都是情侶,然後表演很頻繁,大概 15 分一次,在表演間的空檔才輪流拍照,另外也可以去走走道,穿過燈光的隧道,也是表演間的空檔一次開放一批人。

Caretta  汐留 Illumination

Caretta 汐留點燈晚上很漂亮,不過白天經過的話,就會夢想破滅了~~

迪士尼樂園裡面也有很大的聖誕樹。

Tokyo Disney Resort

最後一天到銀座也看到一些特別的裝飾,像是 BVLGARI 的蛇。

BVLGARI 銀座

還有其中一條小路的路燈。

Ginza

以上就是這趟看到的聖誕燈飾了,有一些聖誕節過後就沒有了,有一些會維持到新年過後,所以如果瞄準這個來看的話還是要聖誕節前就到,數量真的是很多,日本好浪費電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