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動畫公司縱火事件

#PrayForKyoani

想不到我在這個類別隔這麼的發文又是為了記錄這種事情。

今天(2019 年 7 月 18 日)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遭縱火,目前死者 33 人,不過也有十名重傷,火災重傷後續也很辛苦,所以數字還不排除有變化的可能性。這場火災是日本近年來死傷最嚴重的縱火事件,我一早就看到消息了,然後整天就一直看著傷亡數字上升,很難受。

其實我對京阿尼還算蠻有情感的,想當年他們要開始獨立製作動畫時,還有發新聞稿,強調他們要以著重動畫品質的時候,我還想著就來看看結果會如何,結果後來就是大家所知道的,他們推出了一部又一部品質精美的動畫作品,我自己很喜歡的一張我拍的 cosplay 照片 的角色六花也是從他們的作品中出來的,今天我認真的查了一下我看過哪些,發現沒看過的其實沒幾部,就這樣從我大學一直到現在。這個消息在全世界動漫圈都傳很大,美國的發行商 Sentai Filmworks 還為他們發起了募款活動,本來五十萬美金的目標已經達標,現在是新目標 75 萬,#PrayForKyoani 這個 hashtag 也在世界趨勢中維持在第一位一整天了。

動物朋友的監督 たつき 在 twitter 上發表了一段文字,我想很正確的表達了這件事情為什麼讓人感受這麼深:

借一下 plurk 上 AT2 的翻譯

逝世者們到底花費多少龐大且踏實的時間,在不為人知的情況下拿來做動畫。 豐富了幾萬、甚至幾億人的時間,增加了人們幸福的總指標。 為什麼這樣的人們要非得以這麼痛苦、這麼悲傷的方法離世呢

最後就是突然又想到 ZEGAPAIN 這部動畫,ZEGAPAIN 其實是 ZEGA 和 PAIN 兩個單字,意思是人類(整個人類種族)難以承受的巨大傷痛,想我當年看完這部作品心情嚴重低落三天,嚴重到我爸媽問我怎麼了,今天這件事來看好像又更能體會一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