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吃記憶體的原因

一直以來都有人抱怨Firefox吃太多記憶體,前幾天Inside Firefox發表一篇文章About the Firefox "memory leak"提到了這個問題,他做出的解釋是:一般人認為的Firefox吃記憶體可能不是Firefox的Bug,而是他的一項功能造成的,歷史頁面的暫存檔,預設的狀況下Firefox會根據電腦的RAM來判斷要做多少頁的cache,當然這功能也可以關掉。

看完這篇我也做了點測試,看起來我用tab瀏覽還會增加不少記憶體用量,而且Cache的記憶體大小似乎也不是網頁的大小,我猜可能是因為他存的是render過的內容吧。不過因為我覺得有cache其實也不錯,所以我沒有關掉來比較,如果想要關掉測試的,在網址列輸入"about:config",然後把"browser.sessionhistory.max_total_viewers"這個值設為0,預設值是-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