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躍吧!時空少女

因為我看的時間和地海戰記只隔了兩天,不免會想要兩部劇場版動畫比較一下,不過令人很難過的是,兩部幾乎是沒的比啊,地海戰記問題在哪已經很多人寫了,我不想在多插一腳,所以就直接來說說跳躍吧!時空少女的觀後感吧。

真不愧是2006年劇場版動畫中讓我等的最久的一個,期待度最高,也沒讓我失望,劇情不像地海戰記那樣沒頭沒腦,不必要元素放一堆進去,很簡單的一個主線,前作小說沒看過一點也不影響,雖然很搞笑,但又不會落的從頭笑到尾,還是看得到一些內容,當然也沒像地海戰記那樣直接對觀眾說教。

畫面的部份,除了魔女阿姨脖子長了些之外都沒問題,不過我看漫畫版,魔女阿姨脖子也是有點長,說不定是貞本義行設計時就這樣吧,還有人物雖然不像吉普力工作室那樣用力刻,不過品質還是很不錯,而且要是刻得太細太寫實反而會不適合這部作品。

配樂的話我覺得配得很不錯,第一次看時幾乎都沒注意到配樂,不過回來想想沒配樂的話很多地方感覺都會差很多,接著找出OST單聽配樂也還算不錯聽,地海給我的反差就是看片時就注意到配樂不錯,其實就是畫面和劇情跟不上配樂。

總和來說,跳躍吧!時空少女是2006年日本劇場版動畫裡面最棒的了,難怪日本上映當時還有人去看了五遍,建議準備要花錢去看地海戰記的人等等,把錢留到3月9日去看跳躍吧!時空少女,地海戰記等第四台撥就好了。

其他:我是在威秀小廳看的,成年人和小孩都有,而且超多人晚進場,很不巧的,我左邊的兩個人是最後進場的,撥了幾十分之後才進來,至少30分有,然後我坐中間區塊最右邊,所以一定會經過我前面,真是超嚴重影響觀影情緒了。

現在好想要限定生產的複製原畫啊Q_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