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電腦

存了很久的錢,規劃加採買大概花了兩個月,大約在兩週前裝起來了,算是我目前最大規模的敗家吧,不過花的也都是自己的收入就是了XD。

裝機前

電腦內部

或許會有人有興趣我買的內容,所以大概說一下,這次換新電腦的主要目標是Full HD,所以螢幕是最主要的,我的需求就是解析度要1920*1200、至少兩個數位輸入並且支援HDCP、影音訊號也沒問題,我是挑選台灣沒代理的三菱MDT241WG,雖然使用上還蠻滿意的,不過我還是覺得我買太早了,因為我在他還沒正式發售時就預定了,結果初期軔體有些問題,如果要我送回去更新來回要花八千多的運費。喇叭用想買很久的Altec MX5021,距離我上次換喇叭大概有七年多了,之前用的是創巨的一個4.1聲道喇叭,用了7年功能都還正常。

至於主機的部份,就列個表:

  • ASUS P5K-E
  • INTEL E2160
  • Gigabyte GV-NX85T256H
  • 威剛 DDR 2 800 1G * 2
  • Lian-li A16 + EX-33
  • 保銳 自由400
  • Seagate 梭魚10 160G * 2
  • Seagate 企業級 400G

CPU是先買來頂的,等年底在換333外頻的吧(或許9月第二波降價後就下手也說不定),顯示卡則是找nVidia 8500/8600中有支援HDCP最便宜的,主要是要他的PureVideo HD,以後可以硬體加速解H.264的影片,像是BD或是HDDVD,兩顆160G的硬碟是Raid 0裝系統的,不過後來我才發現我忽略了搜尋速度,不過用起來還蠻順暢就是,畢竟萬轉硬碟所費不貲,我沒有這麼多預算。

目前使用兩週感覺很不錯,不過之前是用AMD的1700加上舊硬碟當系統,加上這次整台換新,反差一定很大吧,等幾個月後更新CPU應該就不會有這樣的感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