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

tumblr的介面簡潔,容易使用

Tumblr是最近還蠻熱門的微型部落格服務,這兩天意外的發現日本ACG圈有不少人在用,於是自己也註冊一個來玩玩。這個系統一開始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註冊超簡單!」填上信箱、網域名稱還有密碼就註冊完了,也不用認證,馬上就可以開始寫東西,真是嚇到我的快。

其實Tumblr最大的特色是他的內容不像Twitter一樣只有文字,還可以上傳圖片、影片、聲音檔,一共有7種內容形式可供選擇,我一開始看官方介紹和幾個歐美那邊的Tumblr帳號時,這特色一點也不吸引我,甚至覺得微型部落格還搞這麼複雜似乎不是很好吧,不過這兩天看到日本人的帳號後,被他們貼的萌圖吸引,才讓我也想註冊來試試看。實際使用後,我覺得使用起來真的是超簡單的,使用者介面設計的很好,功能又強,除了直接在上面發表外,還可以透過RSS來更新,幾個國外比較大的網路服務也有直接支援,所以可以繼續使用Twitter更新文字訊息,需要影音時才跑來用Tumblr,讓人無痛轉移,原來的服務也可以繼續用。

我覺得Tumblr會在最近這麼快速的竄紅起來,他的簡單易用是一個很主要的原因,加上很容易和其他網路服務整合,不需要取代舊有的東西,讓人更容易接受,要用他的服務不需要考慮太多,學習時間又很短,自然容易讓人來使用它。最後,我的帳號依然是othree,目前是自動匯入我的Twitterdel.icio.us,其他就是用來貼圖為主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