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Day 1

很久沒寫日記遊記了,上週五高雄電影節有上映台灣不太有機會上映的 Redline ,剛好週日又有 高雄場摩茲連續聚 ,加上高雄有表哥家可以借宿,就決定那個週末下去三天了,結果三天就拍了六百多張照片,挑一挑也上傳了兩百多張,比去蘭嶼五天還多,所以本篇也圖多這樣XD。

駁二藝術特區

這次行程幾乎都沒規劃,就只有第一天傍晚要看電影和第三天下午要參加連續劇兩件事,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我是搭乘早上的高鐵就下去了,所以到高雄時才中午,前一天晚上才決定下午的時間要去 打狗鐵道故事館駁二藝術特區

打狗驛

打狗鐵道故事館是很新的景點,在西子灣站二號出口一出來就是,完全不用找,主要構成是當初的打狗站加上月台和一小段鐵道遺跡,規模比預期的小了些,不過站內的東西都很有歷史,週末的話還會有熱心的鐵道迷幫忙解說(而且還是從台北下去的,我有認識所以知道:P),我去的時間是週五比較可惜,就只有參觀一下,拍拍照片,蓋紀念章而已。

打狗鐵道故事館

站長辦公桌

打狗鐵道故事館

比較可惜的是鐵道部分範圍不大,邊緣還是用不太美觀的綠色鐵皮圍起來而已,和 台東鐵道藝術村 比起來規模就小很多,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什麼規劃。

台東鐵道藝術村

接著到了離西子灣只有一站距離的 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

現在同時有藝術能、鋼鋼好和高雄電影節三個比較長時間的活動,區內還有一間勞工博物館蠻有趣的,我在台灣還蠻少看到這種對象比較是針對小孩的教育宣導性博物館。

勞工博物館

勞工博物館

鋼鋼好是免費的大型鋼雕藝術展,展出的作品真的都很大,像是等比例的馬或是比人還大些的18羅漢等。

鋼馬

鋼鋼好

藝術能則是要收費的展覽,除了 藝術能賣 這塊不用驗票外,其他幾區都要驗票XD,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下面這個見佛殺佛的裝置藝術了。

見佛殺佛

就掛在 人與神 這展間的門口,剛好我的帽子是比克大魔王標誌,所以不能免俗的一定要合照一下的。

神與人與魔

逛到時間差不多我就出發去夢時代了,真是超大,因為還和阪急百貨接在一起,感覺上大概有兩到三個美麗華的大小吧,還有傳說中的 OPEN 小將魔法餐廳,而且影展用的影廳螢幕也超大,實在是很棒,最厲害的時還可以在裡面辦跆拳道比賽XD。

Open將魔法餐廳

廣州亞運 中華跆拳道代表隊團體對抗賽

然後我必須說夢時代我逛起來還不會覺得乏味,因為裡面空間大,所以多了不少平常百貨不會有地方給的攤位,像是一整排的創意市集。

夢時代創意市集

裡面的藝術裝置也很漂亮。

夢時代

第一天最後一個行程是瑞豐夜市,也是想像以上的大,人又超多,光是從頭走到尾就花了快要一個小時,還沒在裡面吃東西或是挑什麼東西,裡面的丟圈圈規模大到嚇人,更厲害的是還有棒球九宮格和籃球九宮格XDD。除了場地大,攤位多之外,夜市整體的規劃也很不錯,雖然走道窄了點,不過就是一排一排的也不太會迷路,賣食物的也會和其他攤位分開,就連停機車拿機車都有專人幫忙,真的是台北都看不太到這樣的作法。

瑞豐夜市

豪華丟圈圈

棒球九宮格

第二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