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Day 2

延續 前一篇,接著第二天行程,一樣圖多~

台鐵軌道

第二天我中午過後才開始行程,本來預計是想去旗津、打狗英國理事館看看的,結果我表哥跟我說有個橋頭糖廠不大可以先去看看,然後我就整個下午都耗在那邊了~

橋頭糖廠

橋頭糖廠確實可以看的東西不會很多,走馬看花一個小時綽綽有餘,不過對於喜歡拍照的人來說那邊真是很棒,橋頭糖廠現在叫做 台灣糖業博物館 ,裡面保留有糖廠本體、許多倉庫、日劇時期的宿舍和大量的糖鐵遺跡,而重新整理後除了介紹台灣糖業的博物館外,糖鐵火車頭和糖廠遺跡都很棒,另外還有上不少的廢鐵打造的藝術品。而且也沒人管,可以讓你到處逛,人又不多,天空稍微藍一點就可以拍出很棒的照片。

Feather

糖鐵火車頭

糖鐵火車頭

Rails & Flowers

窗

橋頭糖廠

這次高雄行我最喜歡的照片也是在這裡拍到的。

蓮花池

之後傍晚太陽下山之時,我離開頭城糖廠,途中經過世運站還下來拍了幾張照片,可惜那時間天色不太好,沒辦法拍到漂亮的世運主場館,不過世運站本身也很特別,在軌道上方有價高的天橋,而且不像台北的都是全密封的,所以可以拍出很清楚的捷運軌道和車廂。

高雄捷運

希望下次有時間靠主場館近一點,當然天氣也要好些。晚餐在 漁人碼頭 解決後,表哥就騎車帶我到處晃,去了文化中心、武德殿打狗英國領事館 和愛河幾個地方,在愛河那邊拍夜景的時候,我突然領會了夜拍的白平衡應該怎樣調才好,所以拍了不少色彩繽紛的愛河夜景:P,本來還去壽山想看夜景,不過一時找不到要去的位置只好作罷,最後回到住處也已經超過12點了~

漁人碼頭

香蕉碼頭

武德殿

愛河

愛河

第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