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日本賞櫻 京都 第一天

JR 京都

前一篇:2013 日本賞櫻, 下一篇:2013 日本賞櫻 京都 醍醐寺

這次所謂的往西,其實就是到京都,如果搭新幹線的話,來回票價要兩萬四日幣左右,其他交通手段的時間損失太大了,其實根本沒考慮,還好瑞男有提醒我 JR Pass 這東西,全日本 Pass 只要兩萬八日幣,所以我只要去個兩天就賺回本了,而且東京的 JR 交通也都還可以用,最後規劃就是到日本後的第一和第三天去京都看櫻花,隔一天是因為睡眠時間,不乾脆住在那是因為都沒房間了,幸好我當初還不確定行程時先用交通方便來找住宿地點,挑了品川來住,新幹線有停,所以可以直接品川到京都,沒去大阪是因為還要再轉車,時間消耗和變數太多,因為我要趕早上第一班和晚上最後一班,而且還只能搭每站停的車次,比較麻煩的是晚上九點就發車了,不過回到東京其實已經十一點半了,要是錯過就會很慘,而且我還要看夜櫻,兩天晚上都覺得好可怕XD。

蹴上傾斜鐵道 櫻花

蹴上傾斜鐵道 櫻花

不過有衝京都真好,第一站去了蹴上傾斜鐵道,這邊櫻花就很漂亮了,而且因為是斜坡的關係,有些地方櫻花就在垂手可得的位置,讓我可以趁機近拍上幾張,這邊大致繞一圈後,本來應該是要往下一個點移動的,不過發現很多人都往一條巷子移動,就跟著走過去,結果跑到南禪寺。

南禪寺

南禪寺

這邊沒有走到很裡面,不過有上三門拍附近的風景,還蠻喜歡這種看過去到處有櫻花樹點綴的景色。

一澤信三郎

一澤信三郎帆布是上次到京都就想去的店,不過上次沒時間,這次才有機會過來,買了一個背包打算接下來幾天用,這次有很多東西都是當地買的,包括打發時間用的 3DS LL 和這邊買的背包,其實買之前還猶豫蠻久的,因為有些貴,不過還好有買下去,後面幾天的行程要是沒有雙肩背包的話應該會累死(其實根本就有比較便宜的雙肩背包)。

白川

白川

白川真不愧是賞櫻的有名景點,白天人就很多了,要拍到沒人的樣子大概只有很早就來吧,雖然我覺得晚上的夜櫻更漂亮,不過晚上應該沒有沒人的時間吧...

鴨川

鴨川

在很不錯的時間點經過鴨川。

高瀨川

高瀨川的櫻花也很多,不過和白川比起來,主要差異是周邊景色,高瀨川周邊都是比較現代的建築,白川那邊有一整段就是很古風,要是人少一些就更好了。

菊一文字

在等待天黑的時間,去了一趟菊一文字買剪刀和指甲刀,這也是本來就預定的行程之一,櫥窗裡的刀子真是很漂亮,那紋路不是去刻出來的,而是特殊的打造方法產生的。

第一天最後的重頭戲就是白川夜櫻了,高瀨川其實也有一段有打燈,不過很少人走過去看就是,位置是四条以南,其實明明就是四条以北人比較多,不知道為什麼只有南邊有打燈。

白川夜櫻

白川夜櫻

白川夜櫻

然後也就是這天我注意到新幹線的廁所有多大的

新幹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