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

由於已經連續發了超過十篇技術文章,所以要貼些照片來平衡一下,剛好前兩天晚上走過台大拍了一些,所以就來貼些在台大校內拍的照片吧。

台大校門

台大校門,現在已經是古蹟了,據說以前校門廣場常常是黨外人士聚會的場所。

台大 at Night

台灣應該只有大學校內會看到這樣壯觀的腳踏車海吧。

台大 at Night

很喜歡這樣拍透光的植物,晚上的時候剛好可以用路燈,看起來就很翠綠。

第一活動中心屋頂

台大的第一學生活動中心也是某個時期才有的歷史建物,這種中空屋頂結構現在已經看不到了,最近幾年做了不少改建,因為要符合現代的建築法規,加了一些不是這麼需要的補強,像是二樓口字形的走廊硬是一邊要加上剪力牆,有點難過啊,希望能保存下去。

台大 at Night

校內很多這樣小小一棟不知道是什麼的建築物。

台大 at Night

偷渡的台科大,不過還是在台大校內拍的~~

台大杜鵑花節

杜鵑花節現在人都很多,很多是家長會帶小孩,還有校內社團也可以趁機擺攤宣傳,似乎有很多高中生是整車整車來的?

台大杜鵑花節

來張杜鵑花!

台大醫院

最後來張很久以前拍的台大醫院舊館,台大以前的建物幾乎都是這種風格,後來有一個時期的建築真是超難看,幾乎都四四方方,像是現在已經拆掉的新生大樓(有興趣的自己 google 看看,我沒拍過它XD),大約在我在學時期,系上的教授就說最近幾年有開始在注重這些,當時是新的圖書館剛成立啟用,後來的幾棟新館真的也都好看許多。然後看到這張照片就想到基隆車站(默)。

最後話說台大沒有建築系,最相關的就是土木系的建築與城鄉研究所了,所以現在回想起來,才發覺大學時也是有吸收到一些相關的知識耶,雖然我現在做的完全不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