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ifornia Highway 1 & 17 Miles Drive

17 Miles Drive

如果你要從舊金山去 LA,又不趕時間,推薦可以開車下去,而且不要開內陸,花個一天走海岸邊的 Highway 1 接 101,路上的風景絕對值回油價,Highway 1 是從 Monterey 到 San Luis Obispo,路途大概可以分為兩段,前半段是類似北宜那樣,岩岸的靠海山路,後半段則是非常平緩的平原丘陵路線,兩段差異很大,非常特別。我們這次是前一天先到 Monterey 住一個晚上,隔天早上從 Monterey 出發,不過進入 Highway 1 之前,先去了 17 Miles Drive,Monterey 的有名景點,是一條沿著海岸的公路,不過這段的海岸還很平緩,而這段路線上的風景非常的特別,有非常豐富的生態。

17 Miles Drive

17 Miles Drive

17 Miles Drive

可惜的是我們整段行程就剛好這邊遇到不好的天氣,所以照片看起來顏色比較灰暗,不然海岸線的景色可是很棒的,是還可以看得出來當地非常有特色的地景。而且有些很特別的因為要開車的關係沒辦法拍下來,雖然是要收費的路線,但是整段路線有幾十個點可以停下來,大約是一兩百公尺就有一個點的程度,我覺得是蠻值得的。

離開 17 Miles Drive 後就會接到 Highway 1,又稱為 Cabrillo Highway 1,進去後一下子就會進入岸邊然後開始九灣十八拐,這段路上的風景也很漂亮,不過變化比較少一些,一樣,因為要開車的關係,漂亮的景色都沒拍到,而且有些路段真的是很彎,加上非常偏僻,甚至連手機訊號都沒有,開起來有點心驚,結果只能用兩張沒這麼漂亮的照片交差。

Highway 1

Highway 1

大約開了一段路後,會看到小有名氣的 BIXBY Bridge,這座橋其實是下午傍晚拍會比較好,陽光就可以直接打到靠外這面,不過這次行程只能在早上經過,有點可惜。

BIXBY Bridge

BIXBY Bridge

再開一陣子會離開海邊進入山區一陣子,這段路線其實就是進入 Big Sur 了,Big Sur 是一個州立公園,裡面也有幾個住宿的地方,其實如果可以的話,是推薦前一天可以下午就往這邊移動,路上可以看夕陽,第二天要開的路途也比較短,只是這邊的住宿還蠻搶手的,我們沒住這其實是因為沒搶到的關係。

Highway 1

離開 Big Sur 在繼續開就會慢慢的進入平原區了。

P5230054

開一開會經過一個叫 Hearst Castle 的地方,這是 18 世紀時,美國的媒體大亨 George Hearst 的故居,幾乎當時美國的主流媒體他都有份,非常有錢,裡面非常奢華,有時間的話可以去參觀一下,不過進去只看一個 Tour 到出來也會超過一個小時,要自己抓時間。

Hearst Castle

Hearst Castle

Hearst Castle

Highway 1 進入平原區後就會經過不少小鎮,其中 Morro Bay 是要稍微離開 Highway 1 一下,沒有直接接到 Highway 1,是個很有活力的小港口,有兩個很大的特色,一是有座發電廠,所以有大大的三根煙囪,第二個特色是他的港灣外圍有一顆饅頭形狀的大石頭,在這邊的港口我還看到一家很特別的商店,裡面全部都是妖精、幻想世界為主題的商品,東西非常特別,數量也是我看過相關主題的店面數一數二多的。

Morro Bay

Morro Bay Elf

在繼續開下去就會到 San Luis Obispo,從舊金山到 LA 走 101 的話,這裡算是中間點,是個稍有規模的小鎮,有機場有學校還有很多商店,連 Apple Store 和 Amazon 集貨站都有,生活機能很充足但卻不失寧靜,上高速公路不用十分鐘就可以到沙灘海岸,要形容的話就是個很適合科技人過生活的地方,這個小鎮還曾經獲選為美國最快樂的城市,說缺點的話就是沒什麼電影院,最近的 IMAX 戲院是 Hearst Castle 裡面的。

San Luis Obispo

San Luis Obispo

Old Mission San Luis Obisp

San Luis Obispo

除了非常棒的小鎮風光外,San Luis Obispo 附近其實有很多的酒莊,有大量的葡萄田,所以還可以來這邊挑選加州在地的葡萄酒,不過也是脫離主要路線的行程就是。

P5229902

到這邊就把我想介紹的 Highway 1 介紹完了,接下來我就走 101 了,要繼續往 LA 還需要在 101 公路開上三四小時,如果時間多可以去 Hearst Castle 然後到 Morro Bay 逛逛,接著在 San Luis Obispo 停留一晚,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碰到他們的 Farmer's Market,隔天在繼續移動。

走 Highway 1 基本上就是海岸那段要小心,非常偏僻,要是出意外不一定會有人知道,車子其實也沒很多,我在 BIXBY Bridge 時想打卡都打不了,可是路上的風景很不錯,有時間有機會的話務必要嘗試看看,這篇文章貼出來的照片都不是最漂亮的景色。

最後附上別人用行車記錄器拍的 Highway 1 路線影片,他開的方向和我相反,不過主要也都是海岸線很漂亮但是很多彎道那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