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L WebView Fullscreen API

今天遇到一個問題是,本來好好的全螢幕影片播放功能,到了 Android L 的 Facebook App 裡的 webview 瀏覽器就壞掉了,而且透過開發工具看沒有錯誤訊息出來,查了一陣子終於發現,最新的 webview 改成使用 Chrome 核心後,有些 API 雖然 Chrome 有支援,但是在 WebView 裡面是沒開啟的。

其實我本來已經有用 feature detection 的寫法了,不過這個情形實際上,requestFullscreen是找的到,可以執行,也不會有錯誤的,只是就是什麼事情都不會發生,後來才 發現 是要用document.fullscreenEnabled來做判斷,這個東西我之前一直覺得在手機上都用不到的東西(桌面瀏覽器通常會先問使用者是否願意讓網頁進入全螢幕),沒想到會在這邊派上用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