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_rewrite

最早知道這個module的用途是在哪看到的已經不可考了,至少最近一次看到是在gallery裡看到(還沒裝成功),今天突然想到可以應用在mt上,用來產生簡單的日期彙整連結或是單篇彙整連結。

舉例來說,現在這裡的12月份彙整連結是「http://blog.othree.idv.tw/archives/date/2003/12/2003_12.html」,如果用上mod_rewrite的話就變成可以只輸入「http://blog.othree.idv.tw/2003-12」,剩下的讓mod_rewrite來自動轉到上面的正確的位置,當然也可以不顯示真實連結,功能很多。

本來以為應該可以簡單的就設定好的,不過因為我這裡有用到Apache中的VirtualHost設定,就沒辦法用我所希望的方式。我一開始是希望能在 .htaccess 檔案中做設定,但是因為這blog的位置設定是有用到VirtualHost的關係,結果就失敗了。VirtualHost設定標籤內是可以加入mod_rewrite的設定,而且可以正確無誤的運作,不過想要在VirtualHost設定的目錄裡用.htaccess來作mod_rewrite的設定就不行了,有去找過相關資訊,有人問,不過沒人有辦法解決,所以目前只能在httpd.conf裡作設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