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週間

最近是期末,是期末考和期末報告的地獄,但是我總共只有三科,一科通識期末考早在三週前就考完了,剩下兩顆期末報告,一科是「網路資訊交換」,我把這裡給xml化後交了出去,而且也是兩週前的事了,最後剩下的這週五要上台報告的「航空運輸管理」,感覺上我應該是很輕鬆,不過我卻覺得最近實在是很忙,行程排的滿滿,幾乎沒時間呆在家裡。當然一週三天的補習也是一大因素,因為這補習的關係,我的一週可以說是只剩四天,最空閒的日子大概是週四了,因為週五要上課,週六日要做接下來要交的東西,就連下學期的選課也是在期限最後一天發現,趕快上網選的。而今天,是學期的最後一天,我一早就要上台做這學期最後的報告,雖然是分組的,不過還是小緊張,不知老師會如何看待我做的東西。今天早上順利結束的話,下午要去公司拜訪,明天中午和某p有約,剛好明天又是巴哈姆特站聚(不過因為感覺很累,不太想去),後天則是部落格隨便聚(我最不會交流了XD),下週一二都還要補習。其實,除夕前都還是很忙的。

這陣子也在逃避現實時,對這做了不少更新,首先是發現了Another HTML-lint這個網站,它可以檢查html的結構,並且對其評分,而且檢查的很完善,包括一些親合力的問題都有檢查,有錯的地方他也會有蠻詳細的解釋,雖然都是日文:P,整個網站的內容也很多。我好不容易弄到全部的頁面都有100分,不過有幾頁還是有不被扣分的錯誤在(要有next之類的link),過幾天會處理吧,然後就可以把貼紙放上了:P。接著是按月彙整的頁面,新增了月曆上去,月曆部份的xslt是直接抓網路上的來修改,不過作者有說可以任意修改,我想應該沒著作權的問題了,而且作者的註記我都有留著,到時候在about頁面也會把下載處都寫上。mod_rewrite的規則也改寫過,只剩下兩行,也同時把index.php改寫了,現在各頁面靜態鏈結位置和之前不一樣了,不過我想應該沒什麼人有在看這,所以應該沒什麼影響,還順便把主彙整頁面也擺上了,不過xsl相對應的部分還沒弄好。

寫到這,就覺得離完成之路還好遠,真希望有時間徹底把他弄到一個段落,偏偏過年後要用功唸研究所的書了,反而更沒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