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_nowplaying

昨天在Unknown Place發現的,看起來蠻有趣的東西foo_nowplaying,簡單說,它就是可以把你的foobar2000正在撥的歌曲資訊傳到指定的cgi檔,cgi處理過後就會把資訊放到網頁上,不過前面下載裡面附的cgi檔是Ruby寫的,於是mich寫了perl的cgi檔,不過他在字碼轉換是用jcode.pm來做處理,這表示只能轉成日文編碼,原作者的是用uconv這個library來轉換成UTF-8。我對這個plug-in還有點小不滿意,主要是他傳出的資訊是固定的,我沒辦法做調整,不過優點是簡單,根據他送出的資訊,我可以隨時再寫個cgi程式或是php來自己使用,而且php還有內建的uconv函數可以用。

不管如何,我還是搜尋看看有沒有其他軟體可供使用,於是找到了the hunmdrumFoobar2000 Now Playing Howto這篇文章,他所使用的是AMIP這軟體,不過這軟體主要是傳資訊到IRC上,所以還需要配合cURL來傳遞資訊,基本上就比較麻煩了,不過傳出的資料可以自己設定。並且他使用的方法是trackback的方式,詳細的方法A WHOLE LOTTA NOTHING裡面有,這方法很有趣,不用另外寫cgi程式,不過缺點是trackback會一直增加。我則是還在考慮要用哪種方法,而且最近沒什麼時間做這種東西的測試,所以慢慢考慮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