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 Messenger 7 skins

雖然MSN Messenger並不支援換skin的功能,不過網路上仍然有人用patch執行檔的方式把裡面的resource的內容換掉,達到換skin的效果,當然,用這種方法就不能隨便換來換去了。其實MSN Meddenger換skin的程式在6.x版時就有了,那時我是用kamaized這套淡灰色的skin,剛好可以和我當時用很久的wurp這個Windows Style搭配,這兩個skin都是以淺灰色為主,雖然很單調,但是質感卻很不錯。

然後最近MSN7出了,不過我卻一直沒有找到適合的skin,一是因為我已經沒在用wurp了,二是kamaized一直沒有更新(只支援7的beta版)。雖然選擇不少,不過我都看不太上眼,直到前兩天看到Wave11這個新的skin,真是驚為天人啊,看了一下抓圖就馬上抓下來自己裝了,用到現在很滿意,唯一小缺點是聯絡人清單那沒辦法根據小圖示來判斷使用者是否在線上,雖然在暱稱的後面會顯示對方的狀態,但是有些人的暱稱太長了,會被擠到視窗外面,就看不到了@_@,不過離線的人都會排列在最後面,所以也不是什麼大問題。這套skin除了我裝的藍色以外,還有其他五種顏色,都弄得很棒,不過因為我最近偏好藍色,所以就用了預設的藍色。最後附上相關資訊連結:

  • Neowin Forum > Customization & Skinning Section:Neowin的軟體面版討論區,不過不是專屬於MSN的,所以相關資訊也不好找。
  • Roland Underground:這邊有提供四種skin可以下載,前面我就有貼出連結了。
  • Messenger Skins:專們的MSN Messenger skin討論區,不過我才剛發現,所以還沒進去逛,不過看起來東西不少。
  • Mess:MSN Messenger專站,有各式各樣的patch、add-on...etc,當然也有skin。

Wave11 skin in contact list Window Wave11 skin in Messenger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