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忍者

火影忍者NARUTO

昨天以期末的壓力為動力,一口氣把火影忍者第一部全部看完了,之前是完全沒碰這部作品,這樣一路看下來,真的覺得他能受到歡迎不是沒有道理,我覺得最棒的是劇情的安排,像這樣在週刊連載的長篇少年漫畫,很容易會有脫戲的狀況,當然原因有可能是作者一時沒靈感,或是作者打不過編輯...等等,不過火影雖然長度很長(第一部完27集,日本今日要出28集),但卻不會讓人感覺到有在拖戲,甚至還有一大半的故事發展還沒進行,而且很多迷團的出現也都不會太突兀,整個第一部只有一位角色的出現讓我覺得蠻突兀的,不過不要捏劇情,就不說太詳細,總之是很後期出場的。

火影忍者吸引我的地方除了劇情之外還有三個,其中作畫品質我想不用說了(能在週刊少年誌上成為人氣作品的,一定程度的作畫品質算是基本條件),其一是動作場面畫的很棒,雖然還不及皆川亮二(SPRIGGAN、ARMS、D-LIVE!!等作品,他的動作畫面是我看漫畫看到目前為止最棒的,速度、力道都感覺的到),但是以經是很不錯的了,其實我還看過幾次動畫版的火影,裡面的動作場景動畫化後也很成功,我是先看到這些片段之後,才反過來接觸漫畫的。另一點是最後兩人的對決,因為不捏劇情所以不多說,不過我喜歡這段不是因為打打殺殺很帥,而是那種心中的激盪,這段的演出讓我對這部作品評價大幅提昇,雖然我覺得第一部最後的這個任務有點太長了(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