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不必要的連結

HideLinks抓圖

什麼是不必要的連結呢?我的想法是自己才用的到的連結,最常見的就是主控台(admin)的連結,這在blog中更是常見,論壇系統因為帳號制的關係,倒不是什麼問題。會有這種連結通常是因為要手動打網址,或是還要去點選書籤覺得很麻煩,乾脆放一個連結在頁面上,看到一半想進主控台就會變的很方便,不過這連結對其他訪客來說其實是不必要顯示的(當然我想也有人覺得這不是什麼大問題),所以我想到用javascript隱藏起來的方法。

我的想法是把那些連結全部藏起來,透過某個動作他才會顯示出來,迫不及待想知道長怎樣的可以把滑鼠移到網頁最右上角20px範圍內的地方等一秒鐘,不過因為增加事件的方法不一樣,所以現在這版還不支援IE,其他常見的瀏覽器我測試過是都沒問題。

會寫javascript的其實也可以自己實做,還有各種其他方式可以用來達到這個目的,像是鍵盤輸入特定指令(不過這要做到跨瀏覽器比較麻煩),不過有一點可以讓想自己設計的人輕鬆V些的是,做這東西不太需要顧慮到跨瀏覽器的問題,甚至其他瀏覽器不顯示都是OK的,因為這連結是管理人專屬的,其他人只要不要看到錯誤訊息就好了。

不會自己coding的人可以抓我寫好的script去套用,就像一般連結外部js檔案的方式即可,當然要先修改連結位置的設定。IE使用者就要麻煩多等幾天,因為我正打算改成使用yDSF並且支援IE。另外就是要在網頁內加上以下的style設定:

/* hide links */

#hlDiv a
{
	color: #000;
	font: 12px Verdana;
	text-decoration: none;
	display: block;
}
#hlDiv a:link
{
	color: #000;
}
#hlDiv a:visited
{
	color: #000;
}
#hlDiv a:hover
{
	color: #00f;
	background-color: #fc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