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 3.2 beta1 試用中

3.2 beta logo

其實出來好一陣子了,也想裝來玩玩的人可以到BETABLOG抓,當然,裝之前請先做好備份。

3.2版是一個不小的改版,增加了不少的功能,當然資料庫結構也有動到。照以前的話,升級時一定會要去跑一個upgrade的程式,不過這版把他整合在整個系統裡面了,登入後,他會自動判斷你是否需要升級,要的話就會自動導入升級頁面,整個親和力一下就提升不少。

主目錄的畫面

升級完,重新登入後,進入眼中的便是新的3.2版的主目錄,目前最主要的新功能就集中在這頁面右側的系統選單裡,包括BLOG管理、全站文章管理、全帳號管理、迴響和引用的管理...等等,這部分對於我來說是沒什麼用處,不過對付費版有很多帳號很多BLOG的人就有很大幫助了。

Basename

另一個改變就是多了Basename這個欄位,我還不能肯定這是什麼(3.2的說明手冊還沒出來),不過我推測是彙整的檔名,以前的話是系統自動生成,現在可以自己設定了,當然不支援中文,不過可以自己為每篇文章取個英文標題也不錯,只是要對舊文章作這種事蠻麻煩的,而且要改不少連結,所以我大概以後也不會動吧。另外這欄位比較特別的是可以所起來避免不小心改到。

commenters

還有一個新功能就是commenters,變成可以讓常來的逛的人如果想註冊個帳號也可行,不過因為我還不知道要在哪註冊,所以還不知道裡面到底有什麼功能。其他的一些小改變就是圖示變比較漂亮,用了不少javascript做動態效果,還有一些子頁面變成tab的感覺,整體上來說,操作感覺變好不少。現在正在期待beta2,裡面應該會附上3.2的新版說明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