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新東西

從最下面的開始講起,Vim 6.4主要是bug fix,並沒有新增什麼功能,然後下一版就是7.0了,我現在只記得會有即時拼自檢查的新功能,其他新功能忘了。Open Office 2.0則是正式版的發佈,這個2.0我也等了好久,這樣終於可以不用在電腦裡裝MS Office了,另外還全面支援Open Document這個公開的office文件格式,當然也可以直接輸出PDF,另外就是UI美觀不少,不過在Mac OSX上還是要用X11來跑,雖然已經有計畫要全部用Cocoa改寫,不過不知道還要多久,又是一個漫長等待的開始@_@。

Opera 9 Technology Preview 1,支援XSLT,不過我拿我的網站來測試就出錯了,接著我拿來開irc,當掉,然後我就反安裝了。Flock Preview基本上是個Firefox based的瀏覽器,不過他結合了一些web 2.0的特色進去,像是blog、feed reader、del.icio.us的整合、是個蠻有趣的東西,還可以安裝一些Firefox的extension,不過我不太喜歡他的介面的樣子,所以只有簡單玩一下,等發展更完整一點再來測試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