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遵照W3C標準?

這又是一個似乎要屈服在現實考量下的問題了,在現今的網路環境下,要完全遵照W3C的標準及建議來建製網頁其實還蠻有困難以及不方便的,除了CSS 3還要制定很久、IE對現有CSS的bug,因此有不少人用了CSS hack,當然大部分都不會通過CSS語法檢查,另外網頁表單已經不敷使用了,所以有了Web Forms 2.0(不是W3C制定的,不過W3C有想和XForms整合到XHTML),裡面像是required的屬性值就很有用,但是加上去就過不了HTML檢查,還有要用object取代embed、img兩種標籤,卡在IE支援度問題,一直推展不起來。

會想寫這篇是因為最近很想用一些Web Forms 2.0的東西,加上Peter-Paul Koch是站在不需要通過檢查那派的,至於我,以前是很守標準的那派,不過這次改版時就已經有一些理念不像以前那樣堅持了,現在則覺得好像快要大徹大悟了XD。

其他:我到現在還看不懂XForms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