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CALOID 2 初音ミク

初音ミク也很可愛

VOCALOID 2是日本CRYPTON推出的第二代語音合成軟體,才剛發售就獲得好評,雖然售價是15000日幣,但還是賣到快缺貨了,在niconico上也已經有了百個以上的成品,知道niconico的話可以直接用tag搜尋初音ミク,沒用過niconico的可以參考本期電腦王的介紹,或是到初音ミク的網頁抓DEMO SONG來聽聽看,如果沒有事先知道,我想大部分的歌曲我都聽不出是合成音吧。

這套軟體基本原理是透過聲優錄製基本音,現在發售的初音ミク是由藤田 咲這位聲優所配的,接下來預計還會在推出兩種聲音。使用者設定音調、接續,就可以合成一句話,然後配上背景音樂就完成了,唱歌的表現蠻不錯,沒有在念歌詞的感覺,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可不可以做出講話的感覺啊,我目前還沒看到有人用這套軟體來合成台詞,都是唱歌,官方網站上的DEMO也都是歌,如果可以的話,那看來虛擬偶像實現的日子也不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