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をつれて

相信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都有看過宮崎峻所執導的天空之城(天空の城ラピュタ)這部動畫,不少前輩也都有買之前推出的限量版DVD BOX,該作品的主題曲君をのせて更是名曲一首,還進了日本的音樂教科書。而在前陣子,我才得知這首主題曲竟然有續集,在距離當初電影上映16年後的2002,石井竜也推出了作為君をのせて續集的君をつれて這張單曲,在CD的側標上寫著: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の主人公が16年の月日を経て描く想いとは...

發售當年其實也就是那時眾人期待許久的DVD版的發售年,CD比DVD早一點發售,應該算是宣傳的前奏吧,不知道日本那邊賣得怎樣,不過身處在台灣的我竟然等到2007年才因為朋友在wikipedia上的君をのせて條目上看到才知道,聽過之後沒兩天就下訂了,一直到今天才拿到就是,另外我還一起訂了君をのせて的單曲,今天才收到出貨通知。

君をつれて基本上旋律和君をのせて是一模一樣,但是詞改的不太一樣,唱法也有不少差異,由於主唱是石井竜也,所以男生也很適合唱,我上週去青春譜時有點來唱過,應該不會有音太高的問題,而且也很好聽,現在覺得比元曲還好聽,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新鮮感的影響吧,有想聽的可以到石井竜也的官方網站,點選DISCOGRAPHY,然後選擇SINGLE,往下找就可以找到,發售日期是2002.09.26。

石井竜也的話,我第一次聽到他的歌是在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的第二首ED river,那時候也是聽到後很喜歡就買了單曲(雖然SEED全部的ED單曲我都有買),不過現在想起來,他的歌我現在才聽兩首就兩片都買了,或許我會蠻喜歡他的歌,來聽聽看他的其他歌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