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d3 Test

Acid3 Test前兩天正式出來了,不過相關文章似乎不多,所以我就來報一下了。這次測試的內容很多,除了CSS、HTML外,還有HTTP、ECMAScript、DOM等,我拿了Windows上幾個瀏覽器測試了一下,Safari 3 Beta表現最好,Opera 9.2和Firefox 2分數差不多,還沒測過其他瀏覽器(IE懶得測,反正知道不會過),基本上分數都還很慘就是,如果通過所有測試項目,應該會看到網頁上顯示100分的樣子,現在測過的三個瀏覽器只有Safari看得到所有的方塊,不過顏色還不正確,另外兩個就更不用說了,不過不知道Firefox 3可以拿到幾分,目前最期待的新版瀏覽器就是Firefox 3了,效能的大幅增進很吸引人,之前Firefox的效能抑制為人所詬病,沒想到現在一舉成為目前速度最快的瀏覽器,表現超越了Opera 9.5,不過我相信Opera一定不會認輸的,下一次還是能推出檔案更小、速度更快、功能更多的新版本的。

對Acid3做了哪些測試有興趣的人,可以看WaSP的Acid3 Browser Test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