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的鍵盤

剛剛數了一下手上的鍵盤,總共有19隻,有一些是隨便買的薄膜鍵盤,列一些比較貴的:

  • Cherry 白色青軸,這隻送給友人了,不過因為是我第一隻高價鍵盤,所以還是記著它。
  • Cherry 黑色茶軸,二色成型鍵帽,在學校使用這隻。
  • Cherry 黑色黑軸無刻印,以上兩隻都是團購的特注品,規格不常見。
  • FILCO 茶軸,這隻有鐵板,觸感我比較不喜歡,用一陣子就沒在用了,不過外型漂亮所以還是留著。
  • Topre RF103UB,黑色同色刻印,目前家裏主力是使用這隻,打起來雖然沒茶軸爽快,不過卻有著莫名的吸引力。
  • unicomp 特注黑色無刻印,unicomp是以前IBM鍵盤部門輾轉成立的,承襲IBM有名的Model M系統,不過可惜的是小紅點是二代的,反應太慢,另外打字很費力,聲音也很大。
  • Apple Pro Keyboard、Apple Keyboard,上一代透明底殼和這代金屬薄形的我都有買,主要是因為外型。
  • IBM UltraNav,之前特價出清的時候買的,其實我最想要的是space saver 2啊。

其他還有幾隻機械鍵盤,不過有一隻二手鍵盤實在想不起它的特色,AT大頭,鍵帽英文部份是二色成型,機械軸,就規格而言是蠻高級的。

不知道是什麼鍵盤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