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平針釘書機

最近到33學堂逛的時候,剛好發現聽聞以久的平針釘書機MAX HD-10FL,順手就買下來了,仔細研究之後,覺得實在是比平常買的釘書機好太多了,不得不上來介紹一下。

33學堂賣的是簡單包裝的

這隻HD-10FL最大的特點就是在他訂出來的針是平的,不會像傳統的釘書機訂出來的針是彎曲壯,然後凸起來的,一堆文件疊起來的時候就比較不會產生裝訂端比較厚的狀況,文件量小的時候其實這問題還好,不過文件一多影響就很明顯了,而且訂書針的背面看起來也平整許多。不過除了這個主打的特色外,還有其他幾個我也覺得很棒的設計。

右邊是普通釘書機訂的

首先就是超大的裝針量,一般的釘書機一次只能裝50根針,不過HD-10FL一次可以裝100根針,而且他背後還可以再放100根備用針,總共可以放200根針在釘書機裡面,如果是平時隨身攜帶使用的話,方便度真的是大增,而且他殘針量的顯示也比較大,清楚許多,從剩30根開始都可以很明顯的看到。

裝針量比較

備用針

再來就是他的省力設計,訂起來確實可以感覺到花的力氣比較小,手感也不太一樣,不過說到手感,似乎PLUS的ST-010VH評價更高。

短胖的造型感覺更省空間

MAX HD-10FL和PLUS ST-10VH兩款釘書機台灣都有代理,不過利百代代理的MAX HD-10FL和日本的有些不一樣,少了背後存放備用針的地方,實在很可惜,如果很想要日本的版本,目前好像也只有33學堂有賣就是。

最後我必須要說,這把釘書機真是比以前我用過的小型釘書機好十倍以上,方便攜帶,省力,儲針量多,訂出來又漂亮,看著包裝上的「綴じるの極み」,還真是心有戚戚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