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Google Chrome評測

推出已經3天的Google瀏覽器,還蠻讓人期待最後正式版的樣子,不過目前有一些問題我覺得要先解決,首先是安裝問題,不少人無法安裝,我自己也有一台電腦是這樣,後來抓了離線版安裝檔順利安裝了,但是卻有一些功能和設定不能正常使用。另一個是memory leak問題,雖然Google說他們用多個process來處理記憶體問題,但不表示就可以不處理這問題,不然像我還是成功的讓Google Chrome吃了1G的記憶體。

1G

Firefox 3我不管怎樣弄大概吃到500多MB就最多了,當然我的測試不是開無限多圖,無限多分頁啦,基本上是開一個數百張圖的網頁,然後我發現Google Chrome只要我一直卷上卷下,那個記憶體就會越吃越多XD。

再來講講優點,其實就是,使用者介面的效果很棒,而且很流暢,我最喜歡的就是書籤工具列的切換,有兩種,第一種是平常看網頁的時候,直接Ctrl+B,就會有類似slide out感覺的動畫效果,另外一種則是隱藏書籤列時開空白新分頁,那個預設的頁面上也有個書籤工具列,如果這時候按下Ctrl + B,就會看到網頁上的書籤工具列往上移動和視窗的介面部分接在一起,感覺棒,而且效果很流暢。

另外就是用的訊息蠻有趣的,除了讓一堆人重病的「是不是我講錯什麼話讓你不開心了?」以外,確定反安裝後,還可以回他說「我沒有不高興(I am not unhappy)。」不過這些訊息在日文版似乎都修掉了,感覺有點可惜,又不過反正我也不會去用日文版,也覺得也沒差啦。

我沒有不高興